Sunday, February 13, 2011

Group Scribbles Lesson 14 FEB 2011

204 同学:


上完了二月十四日的GS课,请在留言板上回答以下3个问题:


1. 请谈一谈你对小组贴纸运用于华文课堂初体验之后的感受。

2. 你喜欢一个人写作还是喜欢和小组同学共同写作,为什么?

3. 这节课上,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18 comments:

  1. 1)我对这个“小组贴纸”的感受是相当好的,因为我在这个活动中学到了跟别的同学共同学习的另一个方法。
    2)我比较喜欢一个组,因为我觉得我们个个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们因该互相帮助,谈谈我们自己对某个问题的看法先,才去做。
    3)最大得收获是能够和朋友合作,看看他们对我的看法有什么意见。

    俊辉

    ReplyDelete
  2. Q1. 我认为“小组贴纸”很有意义只可惜我们不能在不同的地方使用比如我们在家里使用。我也觉得”小组贴纸”能让我加强我的话文水品。

    Q2. 我比较喜欢与别人谈一谈,想一想,内容以及语言,然后才自己写。

    Q3. 在课堂上,我最大的收获是能看到同学们不同的想发并且还能互相帮助,一起提高我们的话文水平。

    钱麒仁

    ReplyDelete
  3. 1)我觉得这样子上课很有趣,因为我们不是以死记硬背的方式来学习。

    2)我喜欢和小组的同学共同写作,因为这样答案广泛而会有很多不同的关点。

    3)以很快的速度来理解一堂课的意思。

    ReplyDelete
  4. 1)我觉得运用“小组贴纸”是可以让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和别的同学合作。
    2)我是喜欢在一个小组和同学共同写作,因为这样可以帮大家想到更多答案和想法,能让写作的作业比较好。
    3)我觉得我在上一课,我最大的收获是能从“小组贴纸”得到更多想法,能让我更了解那个热门话题的一些想法

    宇轩

    ReplyDelete
  5. 1 我觉得“小组贴纸”能帮我们一个很大的忙。去年,我们一直用稿纸、活页纸等等进行讨论,但有了Group Scribbles,我们的纸也不浪费,还在板上贴了好看的小贴纸、好看的字。
    2 我觉得自己写作比较容易,但如果没有灵感的话,就应该和小组共同写作。
    3 我最大的收获是知道我们一组也能发表很多意见。

    ReplyDelete
  6. 1. 请谈一谈你对”小组贴纸”运用于华文课堂初体验之后的感受。
    它是个很有趣的学习专用,能更容易在小组讨论,但给老师看来好像我们每讲话讨论得好孟。

    2. 你喜欢一个人写作还是喜欢和小组同学共同写作,为什么?
    我更喜欢在小组讨论因为能看很多方面的看法,不只是一个人的。我们也能容易的讨论改结错的思想,帮助学习。

    3. 这节课上,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是能更好的了解事件,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ReplyDelete
  7. 1. 一开始,我对“小组贴纸”感到很陌生,不知道这么样运用它。但是上了几堂课后,我就对“小组贴纸”比较熟悉了。我认为运用“小组贴纸”的好处是每个组员都能同时写下自己的点子。

    2. 我喜欢一个人写作。因为在一个小组里写作要得到大家的同意才能下笔,讨论也需要很多时间。

    3. 我最大的收获是可以从其他同学学到他们的点子。

    王芳颖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1)我觉得我们在课堂上以”小组贴纸“运用与华文课堂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可能是因为我还是不熟,所以觉得在”小组贴纸“发表意见需要一段时间。

    2)我比较喜欢和小组写作,因为这样我也能看到每个小组会员的想法和意见,并且从中学到另一个角度来看题目。

    3)这节课上,我最大的收获是能以其他同班同学的角度来看,使我学到更多。有些原因或影响我也想不到,而朋友都提出来,这样一来,我能学到更多方面。

    林裕群

    ReplyDelete
  10. 1. 我觉得“小组贴纸”很好用,我们可以放上我们的意见,评论等等。开始时,我是不习惯用“小组贴纸”,但过后,觉得好用。
    2. 我喜欢和小组同学共同写作。因为这样我们可以认识到从别人的看法,可以学习他们的优点。
    3. 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在网上和小组讨论,从他们的身上学习新知识。
    - 秀敏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1. 我第一次用小组贴纸,觉得很难用,因为我不知道怎么用小组贴纸。可是,我也觉得这种东西是满好的,因为我们的小组可以很容易地看到此他小组的想法。
    2. 我喜欢和小组共同写作,因为我们可以分享我们的意见,可以互相帮助,一起写作。我觉得如果有多一点人,我们的组会有多一点想法,会有更好的作品。
    3. 因为在小组贴纸的课上,我们可以去别的组去看他们的想法,也需要帮他们’改‘ 一下子,我觉得在我的考试里,我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检查功课。还有,这样也可以让我们有多一点的好注意,因为我们会有很多机会来讨论课上的事情。

    -陈亦宁

    ReplyDelete
  13. 1.我第一次用小组贴纸是再2008年,那次,我觉得它会改变我们对华文的态度,会觉得它很有趣。
    2.我比较喜欢小组同学共同写作。因为在小组里,我们可以讨论,听别人的意见,从他们的想法看着问题。然后,拿最好的意见,放在写作里,内容会跟好的。
    3.我有跟多的机会用华语勾通。
    吴敏杰

    ReplyDelete
  14. 1)我觉得“小组贴纸”是个有用的交流平台,虽然有点难用, 但还应付得过来
    2)我喜欢一个人写作因为一个人写作会省下讨论时间。如果每个人自己写作,后果还会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在“小组贴纸”上看其他同学的看法,从那儿学习
    3)我最大的收获是能看到其他同学的看法,从另一个角度看待

    汤明丽

    ReplyDelete
  15. 1)我觉得小组贴纸是相当有趣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在普通的课堂里用小组贴纸,比如在读完课文以后,在小组贴纸里讨论我们对那个课文的感想。

    2)我喜欢跟小组同学共同写作,因为如果跟小组同学共同写作,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把我们的答案变得更好。

    3)我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别人对同一个题目的看法。

    李英qiao

    ReplyDelete
  16. 1. 请谈一谈你对”小组贴纸”运用于华文课堂初体验之后的感受。
    我觉得“小组贴纸”有用,可以让我们谈一件事,但是它很满,也会一点难用。
    2. 你喜欢一个人写作还是喜欢和小组同学共同写作,为什么?
    我喜欢和同学共同写作,因为这样做,我们可以有更多注意来分享,又会有更多办法把文章写得更好。
    3. 这节课上,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这节课中,我最大得收获是学会在很短的时间中,想办法来解决些问题。

    赖文轩

    ReplyDelete
  17. 1。 我觉得用过了它们后, 我能更容易和其他同学们分享我的观点。

    2。 我喜欢一个小组同学写作因为能听到别人的观点, 我们也能进行讨论来决定哪一个观点是最适合的观点。

    3。是看其他组的人员怎样看待我组的观点

    ~ 柯毅杰

    ReplyDelete
  18. 1。我觉得“小组贴纸”让同学在组里谈自子的对题目的感想,提出自子对华文题目会这么做,也可以帮助比较弱的学生。
    2。我比较喜欢和小组同学共同写作,这是应为在组写作时同学可以改同学的同学,可以帮助他们,给注意。
    3。这节课上,你最大的收获是别人改自子的功课,在小组贴纸我知道自子错的地方,可以改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