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作文《张老师,我想邀请您》

204同学:


任务一、

请回顾今天GS课中活动A的个人书写及活动B初步尝试与终极书写,你是否遇到什么挑战?


试把你的反思写在留言板上。


任务二、

试写一篇作文(约350字); 3月21日 2359hrs 之前电邮给我。



写作要求:

  1. 通过教育部拍摄的一个广告,再参考各组所提供的宝贵的材料。
  2. 假设你是故事中的主人翁,凯文(Edwin),你必须写一封电邮给张老师。
  3. 在写这篇文章时,请对人物(凯文与张老师) 进行心理描写。
  4. (参考课本第16页-17页)


*请在篇章中加入一份张老师送给你(凯文)的礼物。



你们可参考以下的开头


张老师:

您好。事隔多年,您还好吗?今天我写这封电邮给您是想邀请您吃顿饭。当我启动电脑,写这封电邮给您时,往事的一幕一幕地出现眼帘。不知您是否还记得。

1997年,那时的我⋯⋯





13 comments:

  1. 今天的G-S课,我觉得我大概有了一点印象,怎么样写感想。而且,我从这个影片学到了许多人生道理。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将来奋斗。由于我想不出许多感人的词语,我有点愣住了。写感想,必须要有想象力并且丰富的词语。

    ReplyDelete
  2. 活动 A, 自己写,比较方便, 但是还有很多进步。 当到了活动 B, 我们想把我们写出来的,放在一起,不是一个容易的事。然后,当我们还要再进步,就开始伤脑筋了,因为要想出新的,好的,写作不是一两分钟可以做到的事。

    俊辉

    ReplyDelete
  3. 在做活动A时,我们自己写自己地东西,没什么问题。但是,在活动B中,我地组员们想不出好的方法来写出心里描写,不知到怎么才能把它写得更详细,有更多心情。我们得组也有少了一个人,所以我们有多一些困难做那个心里描写。我认为时间不够长,我们就不够时间去想比较多东西写。
    赖文轩

    ReplyDelete
  4. 由于活动A要求我们各自些自己的心里描写,除了不够时间以外,问题不多。在做活动B时,我们把各自写的心里描写联合起来,之后才修改它,而遇到的挑战是时间的限制以及组员们的争论。

    汤明丽

    ReplyDelete
  5. 当我在做活动A的时候,我遇到的挑战是开始的时候,我不理解老师要我们做的任务。之后,当我在写心里描写的时候,我无法写出能描述的很仔细的心里描写的词语。而当我在做活动B的时候,我遇到的挑战是我的组不知用哪一个组员的心里描写才好。所以我们浪费了一段时间来辩论用哪一个组员的心理描写。当我们选了一些心理描写后,我们还要去改它。由于时间不多,我的组很慌张,很乱。

    林裕群

    ReplyDelete
  6. 蔡宇轩:
    我觉得上课的活动A对我来说是有点难,因为我的组选到的场景,而在那场景里的心里描写对我来说是比较难来写。因为这儿,影响了我的组做活动B的过程。虽然我在写选择的场景是比较难,但从这课,学到了更多用在这场景的词语。

    ReplyDelete
  7. 活动A还是比较容易,我能想出要写什么东西,只是我需要改一些词,把句子改成心里描写。活动B有点难,我们要看谁的描写比较好便去修改词,把它写得更好,花费了时间,不够时间把任务做到很好。

    冯秀敏

    ReplyDelete
  8. 活动A是最简单的只需要拿出一些好字,没有什么。活动B因为有少时间所以有些不简单,不能把自己的”作平“弄得跟好,所以有些同学,像我,弄出许许多多的错误。下一个任务我们遇到问题,应为一个住院迟到,要在外面罚站,所以直有3个住院,有些麻烦。

    刘伟慷

    ReplyDelete
  9. GS课活动A并不是很难,因此我没有什么困难,但是,活动B因为小组选了一个我不是很适应的题目,因此有一点写不出来。

    ReplyDelete
  10. GS课活动A对很多人来说应该不是很难,但是我有时可能会发生问题,比如想不到适合这GS课的好伺好句,所以需要进步。GS课活动B我们要把我们所写的东西放在一起的时候是比较难因为我们所写的东西是不同的可能不会配合一起,时间也没有那么多。

    李英qiao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GS课的活动有时候很难,可是因为我们是一个组,就不会那么难。总之,蜗我们都互相帮助。自己写的那个活动,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我的心里描写不是很好。可是,在组做更难,因为我们都有不同的想法,要写成一个作品,我觉得很难。可是这样也是对我好,因为我可以有多一点事写。

    ReplyDelete
  12. 我认为活动A不是很难,我们很快就输入了自己的点子,但是我们在进行活动B时不是很顺利。这可能是因为老师要我们进过讨论再输入答案,可是时间不足让我们参考大家的点子,输入答案,等等。我认为为了更好利用时间, 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做活动A,然后在课室做活动B。

    王芳颖

    ReplyDelete
  13. 心理描写的课有点难,有点容易。因为活动A很简单,容易做。可是一组写心理描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