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GS 反思 4-4-11(星期一)

204 同学:


请在留言板写上你的反思:


1. 你是否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如果有,你通常是怎么做的?如果没有,为什么?


2. 请谈一谈你对于今天老师课上所介绍的做草图(GO的方法的理解?你觉得它对于你构思自己的作文有帮助吗?你觉得这样的“前写作阶段的活动”对于你最终的作文的完成有帮助吗?为什么?

15 comments:

  1. 1.你没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因为我觉得它很麻烦。

    2.我觉得它对于我构思自己的作文有帮助。因为它很明显,让我很容易知道要写什么。

    ReplyDelete
  2. 1。我有做过草图,但没通常用因为我认为浪费时间。

    2。我觉得用它有帮助来了解要写的故事,但如果个人脑力已经有要做的东西,草图没太多用。

    ReplyDelete
  3. 1) 我没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因为我比较喜欢边写边发展写作的“故事”

    2)老师很直接地让我们开始做草稿/草图, 所以刚开始我不了解我们应该做什么。过后我才知道草稿/草图原来是我们英文所叫的“mindmap"。我觉得它对于我构思自己的作文有帮助,因为它让我先准备我想写的”故事“。我觉得这样的“前写作阶段的活动”对于我最终的作文的完成有帮助,因为我不会在写作中突然觉得我离题了,所以不需要重写,因为重写会浪费时间。

    汤明丽

    ReplyDelete
  4. 1. 我以前用过“思维发展图“在I&E发展注意。
    2. 当然,我觉得今天的GS课很有意思。今天学到的“草图”会帮我们写作。它也是一种准备作文的一个好方法。

    ReplyDelete
  5. 1. 没有,我通常是思想过然后开始写。我认为把思想写下来非常的麻烦并且很会花费时间。

    2. 今天的课然我深入的了解思维构图的意义并且是我觉得考试时能做一个简单的思维构图并不是一件坏事。

    ReplyDelete
  6. 1. 我从来没有在华文课上用草图,可是有时候我在学其他科目的时候会用到。我没有在华文课上用到草图,是因为在小学,老师没有叫我们做,这种东西,我也没有想到会帮直我的作文或者什么。
    2. 我可以理解这课。我觉得这会帮助我,因为如果我需要把每一个事件计划出来,我就需要想很多东西。我觉得今天学的草图,可以帮助我的作文,因为我每次写作文的时候没有好好计划,所以如果我可以用这些草图,就会可以写得更好。

    ReplyDelete
  7. 1. 我有时会在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我通常会用思维散发图才继续写我的作文。而有时我在写作前不想做草稿/草图。这是因为我认为草稿/草图很浪费时间。我认为我一边写作,一边想着要这么发展下去比较好。

    2. 我在今天老师课上所介绍的做草图认识了更多种草图。我认为它对于我构思自己的作文有帮助。但我认为这样的“前写作阶段的活动”对于我最终的作文的完成没有什么帮助。因为我通常是一边写作一边想着怎样发展我的故事。

    林裕群

    ReplyDelete
  8. 1)以前,我是会直接开始写作文。但是因为这样,我就会在写作文中不知道怎么写,呆着而没利用时间写作文。

    2)我在课上开始的时候,其实是不太了解课里的目标,但当我了解了课目以后,课程就变得比较愉快了。我觉得用着做草图是有帮助的,应该这帮我准备怎么写作文,就不会在写作文时呆住,这让我能够节省时间。

    ReplyDelete
  9. 1。我通常会用首先的十分钟做一个草稿/草图来计划我要在作文里面要写什么。在英文的作文,我也会用同一个草图。
    2。我觉得这个方法是很有用的,做了草图以后,我们才不会忘记那些重要的点,因为草图上已经写了。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的作文有帮助但是我做作文的时候,写的太慢,所以还是不够时间来做。

    ReplyDelete
  10. 1)我在写作前,通常会做草稿/草图的习惯。我通常会用5W1H来准备些作文,因为这个方法有效又容易做。

    2)做草图可以帮我记下来我所要写的重点,在写作时就不会忘记写。我也可以把整个作文的结构,让我可以更容易地写出整个作文。这样我不会有那么多错误或忘记写些重点。

    赖文轩

    ReplyDelete
  11. 1. 你是否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如果有,你通常是怎么做的?如果没有,为什么?

    我通常没有用草图,通常是我把故事情景放在脑里。

    2. 请谈一谈你对于今天老师课上所介绍的做草图(GO)的方法的理解?你觉得它对于你构思自己的作文有帮助吗?你觉得这样的“前写作阶段的活动”对于你最终的作文的完成有帮助吗?为什么?

    我觉得把故事放在草图上可以帮我记住我的故事情景,我觉得这个可以让我理解我的故事比较好,因为我不会忘记我的故事

    ReplyDelete
  12. 1. 我没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因为我如果我做了,我也不会用它帮助我写文章。
    2. 我觉得那方法有趣,我曾近并不知道有那么多方式做草图。我觉得它会对于我构思的作文有用。我觉得那活动会对于我最终的作文有帮助。因为做了草图后,我会大概知道我会要写真么东西,便好好安排时间。
    冯秀敏

    ReplyDelete
  13. 我基本上不用构思图,因为我认为我的想法时常会有改变,因此,构思图不会帮到我什么,因此写作的时候,我通常不会画构思图。

    我觉得它有趣是挺有趣的,可是我把他画出来后,我的思想就被打乱了,想写的东西也被混淆了。

    ReplyDelete
  14. 1. 我有写作前做草稿/草图的习惯。我都是把我要表达的重点照顺序写下来,可是在写作时时常不照草稿/草图写。

    2. 我认为于今天老师课上所介绍的做草图能让我构思比较有规划。利用草图,我的作文也比较整齐,比较有顺序。草图能确保我不会离体,完整地传达我要传达的讯息。

    王芳颖

    ReplyDelete
  15. 1) 我有做草图的习惯, 我通常是用来帮我决定我的英文作文应该写的题目

    2) 我理解老师介绍的草图, 我觉得它于我的构思帮忙的一件事是双手的故事是怎么发生和故事的结果。我觉得它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它给了我我故事的经过和一些能用的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