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牵动的心

前言:人生如一幅五彩的图画,一百个人看它就有一百种感觉;人生如一缕和煦的阳光,能融化心灵的坚冰;人生如一束炫丽的玫瑰,绽放在人们心底;人生如线,时刻牵动别人的心。


一个消瘦矮小的身材,一张爬满皱纹的脸,一双时常眯起来的但不失慈祥而又温暖的眼睛,一头黑白交杂的短发,一双粗糙黝黑的大手,却带给我无尽的爱,这便是我亲爱的母亲!
母亲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女人。别看她个子低,干的活却非一般人能干得了的,村里的人无不向母亲竖起了大姆指。

自我记事起,母亲就是不停地干活,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个永远停不下来的人。我家在农村,只有靠土地的收成 ,才能有点微薄的收入,母亲便起早贪黑上地里干活,如果不逢上夏秋两季,忙的还不是那么厉害,但如果到了这两个季节,母亲便每天在鸡没叫之前就已经赶到了地里,晚上十来点才回来。

记得母亲在繁忙的季节中,晌午从不回家,她早上拿点方便面,掂着茶瓶,到晌午泡一下面就算过去了。

母亲在这两个忙季中,人消瘦了一大圈,可母亲从来就没有抱怨过什么,相反她的脸上相进而露出了笑容。

母亲的身体不算太好,每逢她生病时,她一般不去医院或者时卫生所,而是硬撑着,因为她怕花钱。母亲的眼就是熬了好长时间还不好,在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她才到医院去检查,而检查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母亲的眼皮下又长出了一排睫毛,这排睫毛把母亲的眼睛保护膜破坏了一大半,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刹那间沉重起来,仿佛有一块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医生和家人的一再要求下,母亲才随我到驻马店做了眼睫毛切割手术。

那天我正好晚上有自习,母亲想我送到了车站,我知道母亲刚做过手术,眼睛不能被风吹,所以急忙催促她赶快回小姨家,她却倔强着依然扶着马路边的栅栏,默默地守候在我的身边。
当我要穿过马路那边等车时,母亲要坚持陪着我,我知道她在担心我,放心不下我,我看着母亲说道:“妈,放心吧, 我过马路时会小心的。”母亲听后点点头,不舍地把双手从我的肩上拿走。
宽阔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我揣着“咚咚”的心向马路对面走去,耳边全部都是车的响声,我回头看去,正好碰到了身后母亲的身影,只见她两只手紧紧的抓住栏杆,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我,担心全部写满了她的面孔。看到这,我的泪消然滑下,我回过头加快脚步,冲向了路对面的公交站牌下。

看着对面的母亲,她脸上的担心逐渐消失了,我摆着的:“妈,您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等就行了,回去吧,这风大!”“不碍事,我回去也没事,我看你上了车再走。”母亲不放心地说。母亲虽然没有作家那么华丽的句子,但她的每一句话都像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灵。

公交车来了,我向母亲摆了摆手,示意她回去 ,我在车里找到了一个挨着窗口的位置坐了下来,向身处车外的母亲看去,她依然站在那里,车开动了,母亲跟着车走了几步,目送着公交消失在车海中,此时此刻我却潸然泪下。

母亲从未享过福,沉重的负担带走了母亲那红润的脸庞,岁月的流逝让母亲的双颊布满了皱纹。岁月是那么的不饶人啊!

母亲的任劳任怨,母亲的守候目送,母亲的坚持,母亲的大爱,母亲的朴实无华的语言,像一束束玫瑰,悄悄地在我的心底绽放。


后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是春风,为我吹散心头的愁云;母亲是大树,为我送来夏日的清凉;母亲是港湾,让我停泊心灵的船。我——时时刻刻牵动着母亲的心!

(转载自作文大全网搜集提供的《牵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