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实用文

私函-劝导

请参考以下两篇报章报道 (《马路如虎口 请珍惜生命》以及《加强对沉迷网络者的辅导》)
,再复习私函的格式。

下一次课(即10-2-11),我们将进行私函写作。

记得带稿纸、电子词典。

----------------------------------------------------------

二选一

(1)最近你小学的朋友因冲过马路而差点被撞倒,试写一封信劝他以后千万不能这样做,并提供他一些“安全贴士”。

第一段:问候语+写信目的
第二段:劝导朋友以后不能冲过马路并提供他一些“安全贴士”
第三段:结束语

(2)表弟最近常以功课为借口,成天上网。试写一封信劝他别再沉迷网络,并告诉他学校以及家人做了些什么防范措施。

第一段:问候语+写信目的
第二段:劝导表弟别再沉迷网络并告诉他学校以及家人做了些什么防范措施
第三段:结束语

作答者的姓名一律用孙德威(地址:裕廊路123号,新加坡邮区778899);收信者的姓名一律用张飞(地址:巴西立38号,新加坡邮区88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