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请把下列内容缩短为不超过80字的一段话:

  年届三十,匆匆赶路而踏烂一张或多张蜘蛛网,他只风轻云淡地随手挥挥、弹弹、拍拍,蛛丝网迹便消失无踪了。衣裤不沾污痕,心湖也不留黑影。在凡事顺遂的旺盛中年,他天不怕、地不怕,反正条条大路通罗马;得罪了人嘛,心中也无须负疚,反正柳暗花明又一村。他一心只想把天空开拓得更辽阔,把生活弄得更缤纷。

  人到了四十岁,不小心撞坏了一张编织得好像八卦阵一样的蜘蛛网,看到蜘蛛跌跌撞撞地逃,不安的阴影会像鬼魅一样笼罩心中。他心里会想:啊,这是不祥之兆吗?这个年龄,大局已定,人也开始相信命运和命理了。行事会尽量小心,避免误伤无辜;看到别人的歹运,又会患得患失地认为那是为自己而敲的警钟。 

(摘自《逗号》第34期)

参考答案:

三十岁踏烂蛛网,(1分)随手挥挥,不留痕迹。(2分)在旺盛中年,(1分)什么都不怕,(1分)得罪人不负疚,(1分)只想使生活更缤纷。(1分)四十岁撞坏蛛网,(1分)会不安,怕是不祥之兆。(1分)这年龄大局已定,(1分)开始相信命。(2分)行事小心,会把别人歹运当警钟。(2分)

评分标准  

内容

1314

1112

910

78

46

13

表达

6

5

4

3

2

1